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2015年11月四念處禪修



禪修營簡介


本營禪修要領以緬甸德加尼亞禪師的禪法之「四念處」為基礎,當培育出一定程度的覺察力後,便以「心念處」的方法觀察心理現象,學習以一種正確理解對待身心上所發生的事。「心念處」是以心的活動為禪修物件,持續對心的活動保持覺知,讓心洞悉心是如何運作的,開展出內在洞察力、洞察心的雜染,並把這種覺知與洞察力帶到日常生活中. 使禪修者無論在禪營或生活上都可已察覺善與不善法, 從認識與瞭解的過程中減少不善法。
禪法著重培育自然的持續的覺察力, 並強調以正見為主導,及運用正確的心態去修行,從而避免在修行的過程中因不正確的心態而產生貪嗔癡。


指導老師介紹

    梅斯清(Jessica)居士,加拿大約克大學電腦學系畢業,自2002年起,每年均赴緬甸Panditarama等各著名禪修中心,跟隨班迪達、恰密及沙沙那、德加尼亞等禪師,進行為期二至八個月不等的毗婆舍那禪法及慈心禪修習。目前在香港慧觀禪修會(HKIMS)指導襌修及講授佛法;在中國大陸及台灣指導和舉辦禪修營,並協助禪師們翻譯。


禪修日期:20151118日至28(10)
          報到時間:11181300 ~ 1600
          結營時間:11280800
禪修法門:四念處(毗婆舍那)
禪修地點正醒禪苑  南投縣埔里鎮福興里大坑巷10
報名條件禪修經驗不拘,參加全期者優先錄取
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20151031日止;115日寄發錄取通知
報名方式:通訊報名、網路報名
          報名表下載(正醒禪苑) http://chengsing.blogspot.tw/
          報名表請寄: cds550726@gmail.com
          洽詢電話 049-29332380919-204984 演庭法師 0921-915705黃師姐
教學方法禪修期間全程禁語,學員分批集體小參
禪營規則禪修期間持八戒,每日參與一小時之工作禪(出坡作務)
禪修費用隨喜



下載報名表

1 意見:

初學参加的如何凖備衣服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