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成立緣起

    正醒禪苑的前身是慈明講堂,成立迄今已歷二十餘年,聖公上人原本計劃開辦都市佛學院、研究所,以培植僧才,並積極推廣慈善公益事業,其以講堂成為佛教活動中心。然因無常迅速,上人於民國八十五年初圓寂,所留無盡事業由我們這些弟子來承擔。
        礙於都市道場無法以寺廟名義登記,又無符合登記之地可供使用,因而於民國八十六年在埔里覓得一處清悠雅緻之地。為求永久保存,歷經地目變更、申辦建照、開山闢地,建成今巍峨殿堂,並以上人之名,命名為『正醒禪苑』,於民國九十三年冬月開光落成。禪苑處山城小丘之中,遠離塵囂,置身其中,內心自然澄靜,是禪修的好處所,願十方信眾來此禪修,覓得自心本來面目。


正醒禪苑開光時,禮請大銓長老、了中長老、從慈長老 主持開光並隨機為信眾說法。

禪苑落成盛況

功德主揭幕



功德主上香禮佛


功德主上香


莊嚴組獻供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